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25MnV钢矿用圆环链热浸镀铝及其力学性能的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许亿; 李光; 陈玉玺; 王同会; 李德胜; 王巍智; 夏原
刊名热加工工艺
出版日期2023-08-20
卷号52期号:23页码:119-122+127
ISSN号1001-3814
关键词25Mn钢矿用圆环链 热镀铝 热扩散 拉伸 破断
英文摘要采用扩散热浸镀铝对25MnV钢矿用圆环链进行处理,对热浸镀铝层的显微组织、显微硬度以及圆环链的拉伸性能和破断性能进行研究。结果表明:热浸镀铝后表面为铝层和Fe-Al合金层,合金层主要相为Fe_2Al_5和FeAl_3,合金层内高硬度区域比例较高。经850℃、4 h的扩散处理后,铝层全部转变为合金层,且分为外扩散层与内扩散层,外扩散层主要相为FeAl,内扩散层主要相为Fe_3Al,合金层内高硬度区比例明显降低,且内扩散层的显微硬度小于基体。扩散后由于高温抗氧化性的Fe-Al合金层的形成,降低了淬火和回火过程中表面氧化程度,从而提高了其抗拉强度和屈服强度。由于Fe-Al合金层的硬度较高,使得扩散热浸镀铝拉伸件的伸长率和收缩率有所降低。与链条原件相比,热浸镀铝和扩散对破断强度变化不大,而两者的伸长率出现了下降,但两者性能均满足国标对C级别圆环链要求。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河北省省级科技计划专项(16241026H)
其他责任者夏原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3655]  
专题宽域飞行工程科学与应用中心
作者单位1.华北理工大学
2.中国巨力集团
3.中国科学院大学
4.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亿,李光,陈玉玺,等. 25MnV钢矿用圆环链热浸镀铝及其力学性能的研究[J]. 热加工工艺,2023,52(23):119-122+127.
APA 许亿.,李光.,陈玉玺.,王同会.,李德胜.,...&夏原.(2023).25MnV钢矿用圆环链热浸镀铝及其力学性能的研究.热加工工艺,52(23),119-122+127.
MLA 许亿,et al."25MnV钢矿用圆环链热浸镀铝及其力学性能的研究".热加工工艺 52.23(2023):119-122+12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