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基于显微图像的激光栅线成形质量自动检测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田崇鑫; 于玉翠; 李少霞; 虞钢; 何秀丽
发表日期2023-11-10
专利号CN202310522935.5
著作权人广东空天科技研究院(南沙)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英文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显微图像的激光栅线成形质量自动检测方法,包括:获取测量数据:进行激光栅线成形工艺试验,由三维形貌测量工具获取栅线表面高度数据并存储为数字量;提出测量指标:等效遮挡宽度、等效导电面积、无量纲的等效高宽比;编写计算机程序实现测量指标的自动测量。依据本发明可快速检测栅线成形质量是否合格或者符合预期,对工艺参数探索优化及激光栅线成形技术的工程应用均有较大意义。
公开日期2023-11-10
分类号发明专利
申请日期2023-05-10
语种中文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3945]  
专题宽域飞行工程科学与应用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崇鑫,于玉翠,李少霞,等. 一种基于显微图像的激光栅线成形质量自动检测方法. CN202310522935.5. 2023-11-1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