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新型光控砷化镓/侧边抛磨太赫兹光纤调制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徐成5; 韩鑫洋5; 骆震阳5; 杨铁锋5; 孔德鹏4; 陈立均3; 吴岱3; 李鹏3; 徐利民2; 吴衡2
刊名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出版日期2023-09
卷号60期号:18
ISSN号1006-4125
关键词太赫兹调制器 侧边抛磨光纤 砷化镓 光控 调制深度
其他题名Novel Optically Controlled GaAs/Side-Polished Terahertz Fiber Modulator
产权排序2
英文摘要

太赫兹调制器作为太赫兹技术应用的重要器件之一,在太赫兹通信、成像和传感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但是目前太赫兹调制器调制深度、工作带宽、稳定性等有待提升,这制约了太赫兹技术的进一步推广与发展。基于此,设计并制备了一种新型光控砷化镓/侧边抛磨太赫兹光纤(SPTF)调制器,将砷化镓转移到太赫兹光纤抛磨区,增强太赫兹波倏逝场与砷化镓相互作用。在外置808 nm激光器照射下实现对太赫兹波幅度调制,调制深度达到97.4%。实验结果表明,这种新型的光纤调制器具有较好的光控调制效果。同时,该器件体积小、集成度高,具有广泛应用的潜力。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566239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7092]  
专题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_先进光电与生物材料研发中心
通讯作者陈哲; 关贺元
作者单位1.季华实验室
2.广东工业大学广东省信息物理融合系统重点实验室
3.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
4.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5.暨南大学光电信息与传感技术广东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成,韩鑫洋,骆震阳,等. 新型光控砷化镓/侧边抛磨太赫兹光纤调制器[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23,60(18).
APA 徐成.,韩鑫洋.,骆震阳.,杨铁锋.,孔德鹏.,...&关贺元.(2023).新型光控砷化镓/侧边抛磨太赫兹光纤调制器.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60(18).
MLA 徐成,et al."新型光控砷化镓/侧边抛磨太赫兹光纤调制器".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60.18(202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