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地理图景设计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张文忠; 余建辉
刊名中国科学院院刊
出版日期2023-12-20
卷号38期号:12页码:1977-1986
关键词美丽中国 生态文明建设 地理图景
DOI10.16418/j.issn.1000-3045.20231007001
文献子类期刊
英文摘要文章以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为导向,对地理图景进行框架设计,认为地理图景是以地学研究要素为对象,根据人地关系互动机理及重要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做出的一系列关于人地系统的合理展望,其目的是确立并保持区域发展的可持续性。生态文明建设地理图景需要分要素、分阶段、分区域设计,其重要目的之一是达到区域发展的空间均衡,因此其设计是对区域发展空间均衡模型的扩展。不同区域地理图景的建设路径是有差异的,各区域将根据各自综合发展状态的具体特征设计不同的地理图景建设方案。当前学界在我国美丽中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指标体系的对标设计中,对联合国的相关指标体系参照较多,但相较而言,欧盟、美国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指标体系参考价值更大;选定合适的对标对象,对科学合理设计我国地理图景具有重要意义。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200680]  
专题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院重点实验室_中文论文
通讯作者张文忠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文忠,余建辉. 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地理图景设计研究[J]. 中国科学院院刊,2023,38(12):1977-1986.
APA 张文忠,&余建辉.(2023).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地理图景设计研究.中国科学院院刊,38(12),1977-1986.
MLA 张文忠,et al."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地理图景设计研究".中国科学院院刊 38.12(2023):1977-198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