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双波片调制法水下激光偏振成像系统及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冯巍巍; 徐东升; 梁星辉
发表日期2023-12-26
专利号2021108418627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国家中国
其他题名The invention relates to an underwater laser polarization imaging system and method by a double-wave plate modulation method
英文摘要本发明的一种双波片调制法水下激光偏振成像系统及方法,成像系统包括起偏子系统、检偏子系统、控制及采集子系统以及控制器。调节起偏子系统的第一二分之一波片快轴与水平方向的角度,使入射光分别调制为0°、45°、90°线偏振光,在每种入射光偏振状态下,调节检偏子系统第二二分之一波片快轴与水平方向的角度,使探测器分别采集透过方向为0°、45°、90°的目标物反射图像,以这9幅图像的每个像素点为基础,计算每个像素点对应的三种不同入射偏振光照射下反射光的斯托克斯参量和米勒矩阵,获得米勒矩阵图像组。本发明通过主动光源与偏振技术相结合的方法,有效抑制了背景散射光,获得的偏振图像比普通的强度图像对比度高,信息更加丰富。
申请日期2021-07-26
状态授权
源URL[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3619]  
专题烟台海岸带研究所_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巍巍,徐东升,梁星辉. 一种双波片调制法水下激光偏振成像系统及方法. 2021108418627. 2023-12-2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