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多功能双酶梭菌及其应用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刘芳华; 张月超; 王欧美; 杨翠云; 肖雷雷
发表日期2020-05-05
专利号2017106161053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国家中国
其他题名Multifunctional double-enzyme clostridium and application thereof
英文摘要本发明属于微生物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多功能新型双酶梭菌及其在发酵产氢、提高乙酸产量中的应用。菌株为双酶梭菌Clostridium bifermentans EZ‑1,保藏号为CGMCC NO.13913。本发明所得菌能利用葡萄糖产生清洁燃料氢气以及乙酸和丁酸等代谢产物。适当浓度纳米磁铁矿和水铁矿的添加可以调节该菌代谢途径从而增加乙酸产量。通过微生物燃料电池检测发现,该菌株具有产电能力,最大电流输出密度可达6.3mA/m2。该菌株是目前报道的首例多功能新型双酶梭菌,可应用于生物质发酵产氢、乙酸和丁酸等生物制品且具有产电潜力,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申请日期2017-07-26
状态授权
源URL[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3882]  
专题烟台海岸带研究所_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芳华,张月超,王欧美,等. 多功能双酶梭菌及其应用. 2017106161053. 2020-05-0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