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基于聚合物膜电极传感技术快速筛选塑料降解微生物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秦伟; 高雪情; 江天甲; 郑世玲
发表日期2023-10-31
专利号2023110683403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国家中国
其他题名The present invention relates to a method for quickly screening plastics-degrading microorganism based on polymer membrane electrode sensing technology
英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快速筛选具有塑料降解活性微生物的方法。更详细地公开了一种基于聚合物膜电极传感技术快速筛选塑料降解微生物的方法。利用微生物对磁性复合材料外层包裹的塑料层的降解能力,调控复合材料中指示离子释放通量,再通过聚合物膜离子选择性电极对复合材料的响应信号、指示离子通量与微生物降解塑料之间关系,实现对降解塑料微生物的定性和/或定量检测降解效率;所述复合材料为经塑料包覆的磁性颗粒所形成。与传统筛选具有塑料降解活性微生物的方法相比,本发明在数小时内即可实现。本发明为塑料降解微生物的快速筛选提供了新思路。
申请日期2023-08-24
状态授权
源URL[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3516]  
专题烟台海岸带研究所_近岸生态与环境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秦伟,高雪情,江天甲,等. 一种基于聚合物膜电极传感技术快速筛选塑料降解微生物的方法. 2023110683403. 2023-10-3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