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D-最优设计的腐殖酸淋洗修复砷镉污染土壤的优化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韦婧; 涂晨; 邓绍坡; 袁国栋; 李远
发表日期2023-04-07
专利号2022110007675
著作权人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国家中国
其他题名Optimization method for restoring arsenic-cadmium polluted soil by humic acid leaching based on D-optimal design
英文摘要本发明提供了基于D‑最优设计的腐殖酸淋洗修复砷镉污染土壤的优化方法,属于砷镉污染土壤修复技术领域。优化方法包括以下步骤:S1、对土壤进行砷镉污染、老化后,得到污染土壤;S2、进行腐殖酸淋洗单因素实验;S3、建立基于D‑最优设计的拟合模型;S4对基于D‑最优设计的拟合模型进行响应面分析,得到腐殖酸淋洗单因素实验的提取工艺参数和主控参数。本发明解决了现有的土壤淋洗技术缺乏对土壤淋洗的多因素考虑的问题,具有同时提高砷和镉去除率的优点。
申请日期2022-08-19
状态授权
源URL[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3549]  
专题烟台海岸带研究所_近岸生态与环境实验室
作者单位1.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韦婧,涂晨,邓绍坡,等. 基于D-最优设计的腐殖酸淋洗修复砷镉污染土壤的优化方法. 2022110007675. 2023-04-0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