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具有普适性的电位型微电极传感器及其制备和应用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丁家旺; 高杨; 秦伟
发表日期2023-03-21
专利号2019106149667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国家中国
其他题名The present invention relates to a universal potential type microelectrode sensor and its preparation and application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电位型微电极传感器,具体的说是一种具有普适性的电位型微电极传感器及其制备和应用。传感器为一端尖端的选择性微电极;微电极内插入导电材料,且由尖端处依次填充离子选择性敏感膜与固体传导材料的混合层、固体传导材料层和密封层。本发明中多孔碳材料即作为离子电子传导层,亦作为膜的负载体,所研制的敏感膜传感器具有制作简便、灵敏度高、成本低、易于小型化等优点。此外,与已有的液体膜微电极相比,该固体接触式敏感膜微电极具有响应速度快、稳定性好、寿命长等优点,且可实现单细胞,植物根系,以及沉积物中多种离子的现场原位分析,为实现实时监测环境过程、环境毒理等离子变化通量提供了新思路。
申请日期2019-07-09
状态授权
源URL[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3758]  
专题烟台海岸带研究所_近岸生态与环境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家旺,高杨,秦伟. 一种具有普适性的电位型微电极传感器及其制备和应用. 2019106149667. 2023-03-2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