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基于毛细管印迹SERS传感器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王运庆; 玛丽安·阿拉比; 阿巴斯·奥斯托万; 陈令新
发表日期2023-12-29
专利号2020106604373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国家中国
其他题名The invention relates to an SERS sensor based on capillary imprint, and a preparation method and application thereof
英文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毛细管印迹SERS传感器及其制备方法。该方法步骤包括:将表面氨基化的毛细管浸入粒径在20nm‑50nm的金纳米星溶液中24h后,得具有SERS活性的玻璃毛细管传感器;将蛋白与盐酸多巴胺溶解在10mM的Tris‑HCl缓冲液中,并浸入具有SERS活性的玻璃毛细管,洗涤后,即可获得针对蛋白特异性识别的毛细管印迹SERS传感器。本发明蛋白为胰蛋白酶、胃蛋白酶、牛血清白蛋白或血红蛋白。本发明还提供一种检测蛋白的方法,根据报告分子渗透进入印迹空穴差异引起的SERS信号差异,对蛋白进行定量检测。本发明易于操作与规模化生产,并且传感器上粒子分布均匀,检测重现性好。
申请日期2020-07-10
状态授权
源URL[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3667]  
专题烟台海岸带研究所_山东省海岸带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运庆,玛丽安·阿拉比,阿巴斯·奥斯托万,等. 一种基于毛细管印迹SERS传感器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2020106604373. 2023-12-2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