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红-绿-蓝荧光发射分子印迹传感器及其制备和应用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李金花; 杨倩; 李楚瑶; 陈令新
发表日期2022-09-27
专利号2020101358438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国家中国
其他题名Red-green-blue fluorescent emission molecularly imprinted sensor and preparation and application thereof
英文摘要本发明属于分析化学以及快速检测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以荧光目标物为印迹模板并基于后印迹混合法的红‑绿‑蓝荧光发射分子印迹传感器及其制备和在精确可视化检测荧光目标物质中的应用。传感器为以具有红、绿、蓝三色中任意一荧光色的目标物作为印迹模板,再分别合成包埋另外两色荧光源的含印迹空穴的印迹微球,而后通过后印迹混合法混合两种荧光印迹微球,即获得红‑绿‑蓝荧光发射分子印迹传感器。本发明方法制备得到的传感器能够高灵敏、高选择、自校正地检测荧光目标物,且提供的荧光颜色变化较传统双荧光发射分子印迹传感器范围更宽、更丰富,可对荧光目标物进行更精确的裸眼可视化检测。
申请日期2020-03-02
状态授权
源URL[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3690]  
专题烟台海岸带研究所_山东省海岸带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金花,杨倩,李楚瑶,等. 一种红-绿-蓝荧光发射分子印迹传感器及其制备和应用. 2020101358438. 2022-09-2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