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基于量子点的温敏型蛋白质印迹传感微球及其制备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李金花; 王晓艳; 陈令新; 王运庆; 杨倩; 傅骏青; 吴夏青
发表日期2020-04-24
专利号2017112232696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国家中国
其他题名Temperature-sensitive protein imprinting sensing microsphere based on quantum dots and preparation method thereof
英文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量子点的温敏型蛋白质印迹传感微球及其制备方法,属于材料科学与生物分离工程技术领域。本发明首先以功能蛋白分子为模板分子,利用功能蛋白分子中丰富的氨基和羧基可与谷胱甘肽‑巯基乙酸(GSH‑TGA)共修饰的CdTe量子点通过静电电荷作用结合;之后在无氧环境下,以温敏性的异丙基丙烯酰胺(NIPAM)为功能单体,N, N‑亚甲基双丙烯酰胺(MBA)为交联剂,以过硫酸钾(KPS)引发聚合,通过自由基聚合法,得到基于量子点的温敏型蛋白质印迹传感微球。通过功能蛋白与量子点间的电子转移机理,从而实现微球对模板蛋白的荧光传感,使得合成的印迹微球具有温敏响应、荧光检测等性能。
申请日期2017-11-29
状态授权
源URL[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3857]  
专题烟台海岸带研究所_山东省海岸带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金花,王晓艳,陈令新,等. 一种基于量子点的温敏型蛋白质印迹传感微球及其制备方法. 2017112232696. 2020-04-2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