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提高产氢菌氢产量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刘芳华; 张月超; 肖雷雷; 王欧美
发表日期2021-03-05
专利号201711375071X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国家中国
其他题名Method for improving hydrogen yield of hydrogen production bacteria
英文摘要本发明属于微生物技术应用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提高产氢菌氢产量的方法。将产氢菌株接种至含2.5‑20mmol/L的铁氧化物的培养基中,通过暗发酵培养,即可实现产氢菌株的大量产氢。本发明水铁矿和磁铁矿的添加促进了产氢梭菌C.pasteurianum的生长,进而加速了该菌底物转化效率,并提高了代谢产物氢气、乙酸和丁酸的产量。该发明方法,极大提高了产氢梭菌氢产量,为实现微生物暗发酵产氢大规模生产提供了理论支持。
申请日期2017-12-19
状态授权
源URL[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3850]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芳华,张月超,肖雷雷,等. 一种提高产氢菌氢产量的方法. 201711375071X. 2021-03-0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