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水产养殖用的微生物菌剂及其制备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彭健; 闵军; 胡晓珂
发表日期2022-11-15
专利号2019105680339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国家中国
其他题名A microbial inoculum for aquiculture and its preparation method are provided
英文摘要本发明属于微生物制品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水产养殖用的微生物菌剂及其制备方法。菌剂发酵获得混合菌培养物;其中,混合菌为按重量百分比计,嗜酸乳杆菌10‑25%、枯草芽孢杆菌10%‑20%、双歧杆菌8%‑20%、光合细菌8%‑25%、巨大芽孢杆菌12%‑20%、粪链球菌5%‑15%和硝化菌4%‑12%。本发明中的微生物菌种通过牡蛎粉吸附,使各微生物菌种获得有利生存空间,缓解外界环境刺激,使得微生物菌剂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高效性,施加至水体后能快速繁殖形成优势种群,快速分解水产养殖水体中的大分子有机质、残饵粪便等,降解水体中的氨氮、磷、亚硝酸盐、硫化氢等物质,净化水质,提高水体溶氧含量,抑制有害病菌和有害藻类的滋生,改善水生动物肠道环境,增强体质。
申请日期2019-06-27
状态授权
源URL[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3761]  
专题烟台海岸带研究所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所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健,闵军,胡晓珂. 一种水产养殖用的微生物菌剂及其制备方法. 2019105680339. 2022-11-1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