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修复石油烃污染物的制剂及其应用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彭健; 胡晓珂; 孙延瑜; 宋虹
发表日期2023-06-20
专利号2019105673335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国家中国
其他题名A preparation for the remediation of petroleum hydrocarbon pollutants and its application
英文摘要本发明属于土壤修复技术领域,具体的说是涉及一种修复石油烃污染物的制剂及其应用。制剂为微生物固定于裂解获得的生物炭材料中;其中,炭材料中微生物的单载量为3.2‑6.5×1010cfu/g;所述微生物为不动杆菌HC8‑3S和迪次氏菌CN‑3。本发明复配的表面活性剂清洗液清洗效率高,土壤残留小。制备的生物炭固定化微生物材料具有固定率高、生产成本低、促进土壤微生态环境改良、对环境不造成二次污染等优点,用于石油及石油产品污染土壤的修复。
申请日期2019-06-27
状态授权
源URL[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3762]  
专题烟台海岸带研究所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所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健,胡晓珂,孙延瑜,等. 一种修复石油烃污染物的制剂及其应用. 2019105673335. 2023-06-2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