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含壳寡糖、菊糖、鞣花酸两种或以上的复合物及应用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郭占勇; 谭文强; 王刚; 董方; 李青
发表日期2020-03-24
专利号2019112495281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国家中国
其他题名Complex containing chitosan oligosaccharide, inulin, ellagic acid and application thereof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功能食品及医药行业,具体是一种含壳寡糖、菊糖、鞣花酸两种或以上的复合物及应用。复合物为壳寡糖、菊糖和鞣花酸中任意两种或两种以上;其中,所述壳寡糖的平均分子量为800~8000,菊糖的平均分子量为500~7000,鞣花酸为天然得到的多酚二内酯。本发明把具有促进胃蠕动及胃癌细胞抑制功效的壳寡糖、具有肠道益生菌促生长及肠癌细胞抑制功效的菊糖、具有抗癌、抗突变性能的鞣花酸相互结合,得到了对胃肠道消化系统癌细胞具有相互增效抑制作用的功能性食品复合物。壳寡糖、菊糖、鞣花酸都是食品级原材料,易于推广,可以广泛应用于功能食品及医药领域。
申请日期2019-12-09
状态授权
源URL[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3711]  
专题海岸带生物资源高效利用研究与发展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占勇,谭文强,王刚,等. 含壳寡糖、菊糖、鞣花酸两种或以上的复合物及应用. 2019112495281. 2020-03-2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