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壳寡糖与姜黄素的复合物及应用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郭占勇; 秦荣基; 谭文强; 秦荣珍; 董方; 姜峰
发表日期2023-07-14
专利号2019112292253
著作权人山东陆海蓝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国家中国
其他题名A compound of chitosan oligosaccharide and curcumin and its application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功能食品及医药行业,具体是一种壳寡糖与姜黄素的复合物及应用。壳寡糖与姜黄素的质量比为1 : 9‑9 : 1;其中,壳寡糖分子量为1000‑8000。本发明把壳寡糖增强免疫功能、改善肝脏和心肺功能等作用与姜黄素抗肿瘤、保肝利胆的功效相互结合,并对肝癌和肺癌细胞具有一定的协同增效的抑制作用,是一种有助于增强免疫功能、抗肿瘤、抗肝纤维化等的功能性食品复合物。壳寡糖与姜黄素都可以作为食品或者食品添加剂使用,易于推广,可以广泛应用于功能食品及医药领域。
申请日期2019-12-04
状态授权
源URL[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3718]  
专题海岸带生物资源高效利用研究与发展中心
作者单位1.山东陆海蓝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占勇,秦荣基,谭文强,等. 一种壳寡糖与姜黄素的复合物及应用. 2019112292253. 2023-07-1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