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海洋酸化和低氧模拟装置及其控制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刘辉; 赵建民; 王清
发表日期2023-09-22
专利号2016112044349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国家中国
其他题名The invention relates to a marine acidification and hypoxia simulation device and a control method thereof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海洋酸化和低氧模拟装置及其控制方法,包括气源、空气干燥过滤减压器、备用安全电磁阀、CO2过滤器、干燥过滤器、质量流量控制器、采集控制器、水质传感器、排气阀组。通过pH和溶氧传感器实时监测海水pH和溶氧值,采用双增量式PID控制的方式,调控空气、N2、CO2的曝气比例,以调节海水pH和溶氧水平至设定值并保持稳态。本发明可以实时监测并调整气源配比,同步控制海水的pH和溶氧含量,具有稳态精度高、动态响应好、调整时间短等优点,且在有海洋生物呼吸干扰的条件下仍可保持较高的精度。
申请日期2016-12-23
状态授权
源URL[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3901]  
专题海岸带生物资源高效利用研究与发展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辉,赵建民,王清. 一种海洋酸化和低氧模拟装置及其控制方法. 2016112044349. 2023-09-2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