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轻量化小型频闪信标机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杨景川; 陈启斌; 王绥亮; 孙科林; 王醒璨; 许煦; 王琦
发表日期2025
著作权人杨景川 ; 陈启斌 ; 王绥亮 ; 孙科林 ; 王醒璨 ; 许煦 ; 王琦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

我国及周边地区目前使用的卫星导航系统基本上是美国的GPS。北斗卫星系统作为一个独立自主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能够提供可靠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并且具有短报文通信功能,对于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天通卫星是我国第自主可控的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可为我国领土领海全域、“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及太平洋、印度洋大部分海域的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稳定可靠的移动通信服务。

针对我国海上水下装备在深远海无地面网络时定位与通信的需求,和目前海上水下应用的信标大部分为国外铱星与GPS定位产品的现状。基于我们国家北斗三卫星定位系统和天通卫星通信系统,本发明提供一种轻量化小型频闪信标机,安装在作业设备上操作简便,为用户精确的位置信息和应急短报文通信,频闪灯可辅助打捞工作,实现设备的监控和回收。不仅适用于陆地或水面,还可随设备下潜至海底万米深处,适用范围广泛。

URL标识查看原文
申请日期2024-01
语种中文
状态申请中
源URL[http://ir.idsse.ac.cn/handle/183446/10747]  
专题深海工程技术部_深海视频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景川,陈启斌,王绥亮,等. 一种轻量化小型频闪信标机. 2025-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