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电子发汗冷却技术及其研究进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苑朝凯; 王春; 姜宗林
刊名力学学报
出版日期2023-12-09
页码1-14
ISSN号0459-1879
关键词热电子效应 发汗冷却 主动冷却 热防护 高超声速
英文摘要电子发汗冷却是一种新型的高超声速主动热防护技术,利用材料的热电子发射效应,通过热电子将热载荷转移至流场下游,降低了尖前缘结构热流密度峰值和梯度,为高超飞行器尖前缘结构热防护系统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作为一种潜在的冷却技术,本文主要介绍了电子发汗冷却的工作原理、技术特点,综述了国内外相关的研究进展,并对未来发展需解决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讨论。
分类号二类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2272385)资助项目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4293]  
专题力学研究所_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苑朝凯,王春,姜宗林. 电子发汗冷却技术及其研究进展[J]. 力学学报,2023:1-14.
APA 苑朝凯,王春,&姜宗林.(2023).电子发汗冷却技术及其研究进展.力学学报,1-14.
MLA 苑朝凯,et al."电子发汗冷却技术及其研究进展".力学学报 (2023):1-1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