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1A级射频感性耦合等离子体中和器电子引出特性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付佳豪; 马隆飞; 贺建武; 罗军; 康琦; 段俐
刊名推进技术
出版日期2023-12-21
页码1-8
ISSN号1001-4055
关键词离子推力器 电推进系统 中和器 感性耦合等离子体 发射孔径 电流跃变
英文摘要为解决低轨道吸气式离子电推力器的电中和问题,设计了一套抗氧化能力强、长寿命的1A级氙工质感性耦合等离子体中和器,实验研究了发射孔径对其电子引出特性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发射孔径的变化,会对中和器电子引出电压、饱和电流和工质利用系数产生较大的影响,且在部分孔径下发现了电子束流随引出电压上升时出现二次跃变现象,根据工质利用系数和电子引出功耗比确定出中和器最优发射孔径为1.5 mm;电子束流引出为1 A时,工质利用系数达到27.7,电子引出功耗比为94.6 W/A。同时,测试了中和器温度对工作稳定性的影响,中和器热平衡状态下与点火初期相比中和器电子引出性能下降约10%。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21YFC2202800) ; 力学研究所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E1Z1030201)
其他责任者段俐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4288]  
专题力学研究所_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付佳豪,马隆飞,贺建武,等. 1A级射频感性耦合等离子体中和器电子引出特性研究[J]. 推进技术,2023:1-8.
APA 付佳豪,马隆飞,贺建武,罗军,康琦,&段俐.(2023).1A级射频感性耦合等离子体中和器电子引出特性研究.推进技术,1-8.
MLA 付佳豪,et al."1A级射频感性耦合等离子体中和器电子引出特性研究".推进技术 (2023):1-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