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代谢调控肿瘤微环境固有免疫应答机制研究进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李易泽1,2; 黄敏1,2
刊名药学学报
出版日期2022-06-20
卷号57期号:9页码:2622-2641
ISSN号0513-4870
关键词肿瘤微环境 固有免疫 免疫代谢 代谢物 免疫治疗
其他题名Metabolic regulation of innate immunity in cancer
文献子类Review
英文摘要固有免疫是与生俱来的非特异防御体系,是机体抵御外来病原体入侵的第一道防线。固有免疫在肿瘤免疫应答中扮演重要角色。随着肿瘤免疫的治疗潜力在临床得到证实,固有免疫细胞在肿瘤免疫应答中的功能及调控机制成为肿瘤免疫研究的热点领域。近年来的研究认识到,细胞的代谢通路在固有免疫应答中发挥重要的调控作用,特别是肿瘤微环境独特的代谢重塑的特点,在赋予免疫细胞更加复杂的代谢特征同时,也提供了新的治疗机会。本文总结了固有免疫细胞的代谢调控领域的最新进展,概述了糖、脂、氨基酸、核酸代谢中的关键代谢物调控固有免疫应答的新机制,特别关注了肿瘤微环境中免疫细胞之间及肿瘤-免疫细胞代谢互动的机制,旨在加深代谢调控固有免疫应答的机制认识,为通过干预代谢的免疫治疗策略提供理论依据。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297367
源URL[http://119.78.100.183/handle/2S10ELR8/309270]  
专题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黄敏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易泽,黄敏. 代谢调控肿瘤微环境固有免疫应答机制研究进展[J]. 药学学报,2022,57(9):2622-2641.
APA 李易泽,&黄敏.(2022).代谢调控肿瘤微环境固有免疫应答机制研究进展.药学学报,57(9),2622-2641.
MLA 李易泽,et al."代谢调控肿瘤微环境固有免疫应答机制研究进展".药学学报 57.9(2022):2622-264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