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波面分割及多平面相位恢复的定量相位成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桂博瀚; 李常伟
刊名光学学报
出版日期2023-07
卷号43期号:14页码:1411002-1-10
关键词成像系统 多平面相位恢复 双波长 微透镜阵列 定量相位成像
英文摘要

提出了一种基于微透镜阵列分割波前及多平面相位恢复的定量相位成像技术。针对大动态范围的相位物体实现定量相位成像,该技术同时施加了横向波面分割、轴向多衍射平面和多波长照明三种约束。该技术记录了两种不同波长照明下,微透镜阵列焦面附近不同衍射距离的强度分布图,采用多平面相位恢复算法提取透过相位物体的数字复振幅光场,通过双波长数字复振幅光场相位提取算法,实现了大动态范围下的相位物体成像。数字仿真实验中,在640 nm和685 nm的照明下,对相位变化范围大、结构复杂的相位物体进行了模拟仿真,结果表明,该技术可以高效、便捷地实现高精度相位成像。

学科主题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096]  
专题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_中科院南京天光所知识成果
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桂博瀚,李常伟. 基于波面分割及多平面相位恢复的定量相位成像[J]. 光学学报,2023,43(14):1411002-1-10.
APA 桂博瀚,&李常伟.(2023).基于波面分割及多平面相位恢复的定量相位成像.光学学报,43(14),1411002-1-10.
MLA 桂博瀚,et al."基于波面分割及多平面相位恢复的定量相位成像".光学学报 43.14(2023):1411002-1-1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