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橡胶隔振器的脉冲管制冷机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刘宝禄; 张宏; 许明明; 窦江培; 郭 伟
刊名航天器环境工程
出版日期2023-10
卷号40期号:5页码:501-509
关键词微振动抑制 航天器敏感载荷 脉冲管制冷机 橡胶隔振器
英文摘要

着眼于降低某航天器敏感载荷的微振动影响,重点探究了橡胶隔振器对载荷内部脉冲管制冷机的微振动抑制效果。首先对制冷机的微振源特性展开分析;其次结合敏感载荷的隔振需求,确定采取被动隔振的方案,并对橡胶隔振器的特性进行了准静态测试和扫频试验验证;对隔振系统进行了主动段发射条件下的力学承载性试验和常温下的微振动衰减试验,最终筛选出同时兼顾主动段和在轨工作段需求的橡胶隔振器。试验结果表明:装配有隔振系统的制冷机组件能够承受住主动段发射冲击,结构稳定性高,微振动衰减效能达34.12 dB,满足>24 dB的预期要求。研究结果可为制冷机微振动抑制提供技术参考,优化后续的整体设计。

学科主题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099]  
专题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_中科院南京天光所知识成果
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宝禄,张宏,许明明,等. 基于橡胶隔振器的脉冲管制冷机[J]. 航天器环境工程,2023,40(5):501-509.
APA 刘宝禄,张宏,许明明,窦江培,&郭 伟.(2023).基于橡胶隔振器的脉冲管制冷机.航天器环境工程,40(5),501-509.
MLA 刘宝禄,et al."基于橡胶隔振器的脉冲管制冷机".航天器环境工程 40.5(2023):501-50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