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空间全区域超高对比度成像方法及星冕仪系统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窦江培; 张熙; 王钢; 赵刚; 许明明
发表日期2023-06-23
专利号ZL202110935074.4
著作权人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空间全区域超高对比度成像方法及星冕仪系统。该方法采用圆环带光瞳透过率调制技术,沿光瞳径向进行透过率渐变调制,实现对恒星强衍射光的抑制,圆环带光瞳透过率调制采用有限带、左右对称式的透过率调制带来改变恒星在系统光瞳位置的能量分布,以满足最优高对比度成像的需求。有限带、左右对称式的透过率调制带由有限的透过率调制环带组成,环带调制以中心带透过率逐渐变化、以中心带起始左右透过率对称分布。本发明针对超高对比度成像区域受限的技术难题,提出并完成了适用于360°工作区域观测的星冕仪系统,解决了空间星冕仪探测效率问题,提高了未来行星发现率和观测时间利用率,使得系外行星空间探测卫星有效寿命延长。

学科主题天文技术与方法
申请日期2021-08-16
语种中文
状态已授权
源URL[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140]  
专题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_中科院南京天光所知识成果
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窦江培,张熙,王钢,等. 一种空间全区域超高对比度成像方法及星冕仪系统. ZL202110935074.4. 2023-06-2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