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弱视宁度下地基太阳望远镜图像重建方法和系统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杨磊; 邹思仲; 许骏
发表日期2024-03-26
专利号ZL202311811196.8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弱视宁度下地基太阳望远镜图像重建方法和系统,属于空间遥感探测技术领域,该方法不需要像斑点掩摸法一样,进行递归过程计算图像相位,因此不会累积噪声误差,导致重建图像结果出现伪像结构。可根据非刚性对齐后的太阳短曝光图像,进行分割子块处理,通过改良后的幸运选帧方法,排除了一部分在几何结构严重误差的图像,挑选出结构更稳定、高频信息更多的子块图像。还能够根据幸运子块图像求解出一个相位初始迭代值,再使用最优化方法从相位初始值开始迭代求解,设定迭代次数后,最终计算出准确的相位信息。从而可以对每一个子块都复原出实际的系统瞬时传递函数psf,重建出质量更好的太阳图像。
学科主题天文学
公开日期2024-03-26
申请日期2023-12-26
语种中文
状态公开
源URL[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26564]  
专题云南天文台_抚仙湖太阳观测站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羊方旺396号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磊,邹思仲,许骏. 弱视宁度下地基太阳望远镜图像重建方法和系统. ZL202311811196.8. 2024-03-2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云南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