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植物雌激素活性成分筛选的构建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马海蓉,曹旭,魏华波,阿吉艾克拜尔.艾萨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共转染为基础的植物雌激素活性成分筛选方法及其在植物雌激素活性成分筛选方面的应用。所说的共转染,指的是将两种载体即将携带人雌激素受体hERcDNA的表达载体和携带雌激素应答序列3×ERE的Luc报告基因载体以10:1的比例转染人乳腺癌MCF-7细胞,其筛选方法为:首先将MCF-7细胞以1.5×105个/孔接种于24孔培养板,24h后共转染MCF-7细胞,转染24小时后加入待测样品,24-48h时检测Luc的表达。共转染后这样转染后的MCF-7细胞对于筛选雌激素样较弱的含植物雌激素活性成分或单体具有特异性和灵敏性。该检测方法对于植物雌激素活性成分的筛选,具有较高的特异性和灵敏性,可作为植物雌激素活性成分筛选模型广泛使用。本发明以共转染为基础所构建的植物雌激素活性成分筛选方法,简便、灵敏、特异性好、用药量低,可用于植物雌激素活性成分的高通量筛选。
公开日期2013-11-27
申请日期2011-04-28
专利申请号201110108367.1
源URL[http://ir.xjipc.cas.cn/handle/365002/3340]  
专题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2002年以前数据)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海蓉,曹旭,魏华波,阿吉艾克拜尔.艾萨. 一种植物雌激素活性成分筛选的构建方法.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