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丙烯醇的分离纯化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文彬,高林,王磊,杨丹红,任英杰,王旭,王强,向迎梅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中文摘要本发明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丙烯醇的分离纯化方法,该方法是从丙烯醇水溶液中分离提纯丙烯醇,使用萃取剂将丙烯醇水溶液中的大部分丙烯醇萃取出来,萃取相挥去溶剂后得到高纯度的丙烯醇,溶剂回收后继续作为萃取剂使用;萃余相进行恒沸蒸馏,蒸出的恒沸组分循环回去作为萃取原料。该方法操作简单可靠,丙烯醇回收率高,溶剂完全回用,易于实现连续操作。
公开日期2013-11-27
申请日期2011-11-01
专利申请号201110339235.X
源URL[http://ir.xjipc.cas.cn/handle/365002/3342]  
专题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2002年以前数据)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文彬,高林,王磊,杨丹红,任英杰,王旭,王强,向迎梅. 一种丙烯醇的分离纯化方法.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