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莴苣原生质体的提取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王晓军,王卉,宁慧霞,刘敏,郝秀英,努尔波拉提,徐琴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莴苣原生质体的提取方法,该方法由莴苣无菌苗的培养、原生质体的质壁分离、原生质体的酶解以及原生质体的纯化四个步骤完成。该方法以提高莴苣原生质体的活力,简单易于操作,分离材料易于得到,酶解的方法简单,去除细胞壁条件温和,分离的原生质体得率高,活性强,易于莴苣原生质体的培养和植株再生,为原生质体融合奠定了基础。另外原生质体的超低温保存对于有优良性状的种质资源的保存也有极其重要的价值。
公开日期2013-11-27
申请日期2011-11-23
专利申请号201110375704.3
源URL[http://ir.xjipc.cas.cn/handle/365002/3346]  
专题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2002年以前数据)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晓军,王卉,宁慧霞,刘敏,郝秀英,努尔波拉提,徐琴. 一种莴苣原生质体的提取方法.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