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石墨烯-二氧化钛纳米管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常爱民,侯娟,吴荣,赵鹏君; 常爱民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中文摘要石墨烯-二氧化钛纳米管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该石墨烯-二氧化钛纳米管复合材料均为锐钛矿TiO2(PDF 21-1272),形貌为石墨烯层上负载的TiO2纳米管,其中管径为5-10nm,管长为100-300nm,是以P25(20%的金红石型TiO2和80%的锐钛矿型TiO2)或锐钛矿TiO2为钛源,加入氧化石墨烯分散液,采用NaOH作为溶剂,采用水热法合成了石墨烯-二氧化钛纳米管复合材料,利用石墨烯的大的比表面积和优异的电子传导特性,通过与TiO2 纳米管的复合,提高Li+嵌/脱比容量性能。本发明涉及的纳米材料制备方法具有成本低廉、环境友好、可重复性好等优点,可用于锂离子电池负极,也可用于光催化剂、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等领域。
公开日期2013-11-27
申请日期2011-12-20
专利申请号201110429717.4
源URL[http://ir.xjipc.cas.cn/handle/365002/3364]  
专题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2002年以前数据)
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常爱民,侯娟,吴荣,赵鹏君,常爱民. 石墨烯-二氧化钛纳米管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