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借书证办理 & 是否有图书馆系统服务之前借书未还查询

文献类型:演示报告

作者图书馆
报告日期2014-12
学科主题文献情报
中文摘要

各位同事、同学:
        您需要办理借书证吗?
        如果您确认不欠2013年12月31日前借图书馆的图书,或者您是新入所的,请直接下载附件3或4,数据提交团队的文献情报专员处理(非团队的文献情报专员:陈萌、吴美玲、张钧天、高茜、丁娜)
        否则,尽快还回所欠图书,以免给您带来损失。如果无法确定您是否还清图书,请自行查询,方法:
       1、请下载附件1和附件2;
       2、在附件1中查找自己的图书馆自动化系统使用以前您的借书证号;
       3、在附件2中,先查表1:将光标落在左上角单元格中,然后,同时按下键盘的控制键和F键,在弹出的窗口填写自己的借书证号,依次“查找”,如有图书未还(还回的图书会在您的借书证号旁边标有“还回”字样,否则,就是未还回),请记录图书信息,注意,可以通过所在单元格的首行信息判断借还日期;查完表1,用同样的方法查表2。如认为您的书已经还了,则记录那本书的索书号和条码号,到图书馆找到相同索书号的图书,看后面有没有和您欠书的条码号一样的,如有就是还了(一般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如没有,就是没有还。
         特别提醒:请在2014年3月15日以前归还所借图书(有特殊情况的须及时说明),过期图书本次不还者,将严格执行本所借书逾期罚款规定——按0.1元/天收取逾期违约金(有的同志错过机会可能会付出高额罚金!),违约金将专门用于采购图书。
        非常感谢大家对图书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有问题及时与图书馆联系(15153237828,2648,niuzh@qibebt.ac.cn)。
                              规划战略与信息中心
                                    2014-03-06
 

        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的全院统一图书馆自动化系统支持下,本所图书馆完成了在库图书的回溯建库工作,并于2013年12月31日上线运行服务。

        目前,大家借还图书一律通过图书馆系统记录,快到期的图书,系统会通过邮件、短信等方式通知,但是,图书馆系统默认借书期限为1个月,读者可以自行续借2次,每次延期1个月,如果超期(注意延期问题),必须缴纳逾期违约金才能继续利用图书馆,具体细节规则,请点击学习

        请大家养成借书按时归还的良好习惯!

 

源URL[http://ir.qibebt.ac.cn:8080/handle/337004/1540]  
专题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_读者文献情报能力培训平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图书馆. 借书证办理 & 是否有图书馆系统服务之前借书未还查询. 201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