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面向全球变化研究的空间科学数据元数据自动汇聚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杨风雷 ; 林青慧 ; 黎建辉 ; 沈志宏 ; 胡良霖 ; 周园春
发表日期2011-08-02
专利号CN102289483A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中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面向全球变化研究的空间科学数据元数据自动汇聚方法,属于信息技术领域。本方法为:1)选定数据源,服务器定期对数据源进行访问,生成下载列表和下载任务;2)根据当前下载列表和下载任务,访问数据源服务器,进行元数据文件下载,并将其保存到服务器;3)对下载的元数据文件进行质量检查,并对检查合格的元数据文件进行元数据项提取、计算和转换;4)将元数据文件路径、元数据项保存到元数据项数据库并建立索引;5)通过文件路径、元数据项数据库的id值、索引项的id值,建立元数据文件、元数据项数据库数据、索引数据之间一一对应的映射关系。本方法可一站式地查询分布在全球各地的海量全球变化空间科学数据元数据资源。
公开日期2011-12-21
申请日期2011-08-02
专利申请号201110220537.5
专利代理北京君尚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11200
源URL[http://ircnic.ac.cn/handle/311056/1875]  
专题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_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2012年前)_专利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风雷,林青慧,黎建辉,等. 面向全球变化研究的空间科学数据元数据自动汇聚方法. CN102289483A. 2011-08-0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