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半覆盖自组织的动态组播路由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林 彤 ; 钱华林 ; 葛敬国 ; 牛广锋 ; 申祥军
发表日期2007-01-24
专利号CN101039262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以半覆盖和自组织方式实现互联网组播的路由方法,其中包括网络拓扑结构组织方法 和数据包转发控制方法。网络拓扑结构组织方法根据相同群组成员间的位置关系和链路特性,将网络动态 重构为硬件组播域、网络层组播域和覆盖组播域,组播域的划分及它们之间的联系在单一的路由协议中实 现。数据报转发控制方法根据已经建立的半覆盖网络拓扑,对组播数据包进行复制、封装或转换等处理, 而后在链路级递送、网络层选路转发和覆盖转发这三种方式中选择可行且效率最高的方式,完成组播数据 的多点投递。
公开日期2007-09-19
申请日期2007-01-24
专利申请号200710002601.6
源URL[http://ircnic.ac.cn/handle/311056/1876]  
专题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_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2012年前)_专利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 彤,钱华林,葛敬国,等. 一种半覆盖自组织的动态组播路由方法. CN101039262. 2007-01-2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