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高超声速化学反应对钝体绕流流动特征的影响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作者李康; 李进平; 姜宗林
出版日期2013
会议名称北京力学会第19届学术年会
会议日期2013-01-12
会议地点中国北京
关键词化学反应 钝体绕流 流动特征 高温气体动力学 高超声速流动 激波形状 壁面 理论分析 速度分布 热化学非平衡 流线 能量分配 组分浓度 无粘流动 数值模拟分析 参数分布 数值方法 组分变化 边界层 量热
页码49-50
中文摘要探索热化学反应过程对高超声速流动影响的机理一直是高温气体动力学研究的一个重要方便。研究从理论分析的角度出发,给出了化学反应组分变化对钝体绕流流动特征的影响,结果表明化学反应对组分密度和能量分配影响较大。为将这一影响更为具体化,采用数值方法研究了热化学反应过程对激波形状、边界层内速度分布、沿流线状态参数分布以及沿壁面状态参数分布等流动特征的影响,并将量热完全气体假设下的相应结果与其对比。数值模拟分析所得结论与理论分析的结论一致。
会议录北京力学会第19届学术年会论文集
语种中文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8549]  
专题力学研究所_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康,李进平,姜宗林. 高超声速化学反应对钝体绕流流动特征的影响[C]. 见:北京力学会第19届学术年会. 中国北京. 2013-01-1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