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多功能实验监控系统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于强 ; 周炳红
发表日期2012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多功能实验监控系统,该系统包含:实验管理模块、实时监视模块、实时控制模块、统计分析模块和远程监控模块,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监控系统还包含:告警管理模块、实验管理模块和可配置通讯协议模块;告警管理模块包含:告警主模块,告警提示窗口模块,告警管理主窗口模块,发送手机短信模块,接受告警提示窗口模块所提示的告警信息,用于进行手机短信告警;和数据访问模块;实验管理模块包含:实验管理主窗口模块,实验项目模板窗口模块,实验项目窗口模块,查询实验窗口模块,数据访问模块;所述的可配置通信协议的模块可方便地增加新的监控对象。本发明的系统能对实验装置进行测试、实验、实现过程的遥操作等。
学科主题G05B19/418
公开日期2012-05-30
申请日期2010-11-22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010557907.X
源URL[http://ir.nssc.ac.cn/handle/122/2278]  
专题国家空间科学中心_空间技术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强,周炳红. 一种多功能实验监控系统. 2012-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