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高效液相色谱与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联用技术测定锗、铂、金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李科 ; 辛本仕 ; 陈心桂
刊名分析化学
出版日期1988
卷号16期号:7页码:603-607
ISSN号0253-3820
中文摘要本文报道铑、铂、金的高效液相色谱与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联用技术研究。进行了反相离子对高效液相色谱分离铑、铂、金的条件实验。考察了离子对试剂及其浓度、甲醇-水比例、流动相酸度对铑、铂、金色谱行为的影响。得到三个贵金属元素的满意分离。讨论了液相色谱流出液引进石墨炉用原子吸收峰高法进行定量测定的方法。校正曲线的线性良好, 对ppb级贵金属测定, 得到满意结果。铑、铂、金的检出限分别为3.9×10-10g, 2.3×10-9g和3.6×10-9g。方法用于贵金属样品分析, 相对标准偏差在1.8%—6.2%范围内。
学科主题分析化学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4-08-20
源URL[http://210.77.64.217/handle/362003/6141]  
专题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_非现建制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科,辛本仕,陈心桂. 高效液相色谱与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联用技术测定锗、铂、金[J]. 分析化学,1988,16(7):603-607.
APA 李科,辛本仕,&陈心桂.(1988).高效液相色谱与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联用技术测定锗、铂、金.分析化学,16(7),603-607.
MLA 李科,et al."高效液相色谱与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联用技术测定锗、铂、金".分析化学 16.7(1988):603-60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