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保护层对汽车尾气氧传感器响应特性影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夏朝阳 ; 卢旭晨 ; 闫岩 ; 王体壮 ; 张志敏 ; 杨素萍
刊名传感器与微系统
出版日期2011
期号08页码:25-27+30
关键词保护层 输出电压 寿命 响应时间
中文摘要汽车尾气净化用电势型氧传感器的电极表面通常涂覆有一层保护层,以"过滤"废气中的杂质。考察了保护层制作工艺和保护层物理参数对电势型氧传感器稳态输出电压、使用寿命和响应时间的影响,结果表明:1)当制备保护层所使用的材料(主要是高温粘结剂)和传感器电极或电解质发生化学反应时,测量得到的稳态输出电压也会和真实值相差甚远。选定质量分数为20%硅胶作为高温粘结剂可制备得到性能优良的传感器保护层;2)在保护层制备过程中加入适当比例的YSZ粉末材料,可使电极保护层的使用寿命提高;3)传感器的总响应时间与传感器保护层的物理性能(厚度、孔径等)和传感器的工作温度密切相关。
公开日期2014-08-27
版本出版稿
源URL[http://ir.ipe.ac.cn/handle/122111/10538]  
专题过程工程研究所_研究所(批量导入)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夏朝阳,卢旭晨,闫岩,等. 保护层对汽车尾气氧传感器响应特性影响[J]. 传感器与微系统,2011(08):25-27+30.
APA 夏朝阳,卢旭晨,闫岩,王体壮,张志敏,&杨素萍.(2011).保护层对汽车尾气氧传感器响应特性影响.传感器与微系统(08),25-27+30.
MLA 夏朝阳,et al."保护层对汽车尾气氧传感器响应特性影响".传感器与微系统 .08(2011):25-27+3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