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石墨氧化物和含铜配位聚合物纳米粒子复合材料及其制备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孙立贤 ;  刘双 ;  张箭 ;  徐芬 ;  焦成丽 ;  李志宝
发表日期2014
专利国别CN
专利号CN201210566381.0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石墨氧化物和铜基配位聚合物(MOFs)纳米粒子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主要提供了一种具有多孔结构的复合了石墨氧化物和粒子尺寸在5~50nm范围内的含铜配位聚合物的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制备步骤如下:将反应物溶解于混合有机溶剂中,再将上述混合溶液在温度为80~150℃条件下,晶化反应5~20小时,自然降温后取出,经过抽滤、洗涤、干燥和焙烧,制得粒子尺寸在5~50nm范围内含铜配位聚合物分散于石墨氧化物中的复合材料,且复合材料的BET比表面积在500~2000m2/g范围内。本发明制备工艺简单,成本低,能够在温和条件下制备出一种多孔的纳米复合材料。
公开日期2014-06-25
申请日期2012-12-21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210566381.0
专利代理马驰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20298]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立贤, 刘双, 张箭,等. 石墨氧化物和含铜配位聚合物纳米粒子复合材料及其制备, 石墨氧化物和含铜配位聚合物纳米粒子复合材料及其制备. CN201210566381.0. 2014-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