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铱锡金属氧化物的制备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俞红梅 ; 李光福 ; 王浚英 ; 邵志刚 ; 衣宝廉
发表日期2014
专利国别CN
专利号CN201210560489.9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铱锡金属氧化物的制备,其分子式可表示为IrxSn1-xO2,其中0≤x<1。该金属氧化物的制备是在三嵌段表面活性剂辅助下制备而成。表面活性剂具有结构导向、弱的还原性与稳定剂等作用,可有效控制IrxSn1-xO2的合成。该方法是一种简便的形貌可控的金属氧化物的制备方法,同时将该法应于二元金属氧化物的制备,扩展了其应用范围。将本发明制备的IrxSn1-xO2用作固体聚合物电解质(SPE)水电解池阳极催化剂时具有较好的析氧电催化活性与稳定性。本发明在可再生燃料电池(RFC)、光电催化、电解氢气发生器装置中有广泛的利用价值。
公开日期2014-06-25
申请日期2012-12-21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210560489.9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20315]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俞红梅,李光福,王浚英,等. 一种铱锡金属氧化物的制备方法, 一种铱锡金属氧化物的制备方法. CN201210560489.9. 2014-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