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基于斯特林发动机的散热器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孙公权 ; 秦兵 ; 孙海 ; 陈利康
发表日期2014
专利国别CN
专利号CN201210563276.1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一种基于斯特林发动机的散热器,包括斯特林发动机、热交换器和阴极物料散热器;热交换器将热量传递给斯特林发动机,斯特林发动机把热能转换成动能,带动飞轮转动,飞轮上的扇叶产生的气流辅助阴极物料散热器散热。本发明所述散热器应用于直接液体燃料电池系统中时利用电堆阳极出口排出的物料携带的热量,为电堆阴极排出的物料散热。本发明所述散热器应用于氢氧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系统中时利用电堆冷却水携带的热量,为电堆阴极排出的物料散热。应用本发明所述散热器有利于燃料电池电堆阴极水的回收,还可以节省电能。
公开日期2014-06-25
申请日期2012-12-21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210563276.1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20388]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公权,秦兵,孙海,等. 一种基于斯特林发动机的散热器, 一种基于斯特林发动机的散热器. CN201210563276.1. 2014-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