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可调节低损耗腔内拉曼激光频移器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孟庆琨 ; 郭敬为 ; 刘金波 ; 周灿华 ; 金玉奇
发表日期2014
专利国别CN
专利号CN201210529283.X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低损耗腔内拉曼频移器,它是属于激光拉曼频移器,在扩展常规激光器工作频率范围方面有重要和广泛的用途。低损耗腔内拉曼频移器主要由高压密封布儒斯特窗口、拉曼管、可调节腔内镜架窗口三部分组成,其结构如图所示。与已有的的拉曼频移器相比,本发明采用独立的耦合窗口,可以与任意长度的拉曼管组装,实现拉曼频移器长度的改变;本发明中使用了高压密封布儒斯特窗口和带可调节腔内镜架的窗口,可以实现腔内变频振荡的极低损耗和偏振态选择,并减少密封窗口形变对光斑质量的影响。这种结构的拉曼频移器可耐水压6MPa,氮气试压3MPa两个月不漏气,在2.2MPa甲烷气体工作中可实现腔内拉曼出光阈值为9.4MW/cm2@1064nm。
公开日期2014-06-18
申请日期2012-12-10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210529283.X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20418]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孟庆琨,郭敬为,刘金波,等. 一种可调节低损耗腔内拉曼激光频移器, 一种可调节低损耗腔内拉曼激光频移器. CN201210529283.X. 2014-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