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精密调节拉曼池内毛细波导管的装置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周灿华 ; 郭敬为 ; 周冬建 ; 孟庆琨 ; 刘金波 ; 金玉奇
发表日期2014
专利国别CN
专利号CN201210510133.4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精密调节拉曼池内毛细波导管的装置,包括两套五维调节机构、一个拉曼池(5)和一根内置于拉曼池(5)中心轴线上的毛细波导管(8)。所述五维调节机构包括固定拉曼池管的卡套环(14)、竖直方向卡紧的第二个一体环(15)、水平方向卡紧的第三个一体环(15)、左右方向一维平移台(20)、上下方向一维升降台(21)和前后方向一维滑轨(13),可以实现拉曼池内毛细波导管(8)一端口的左右、上下和前后三维主动调节,以及其在水平面内和竖直面内自由转动的二维被动调节。实验结果表明,通过该装置的精密调节,泵浦光获得了很高的透过率,其耦合传输损耗最佳值小于10%。
公开日期2014-06-11
申请日期2012-12-03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210510133.4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20467]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灿华,郭敬为,周冬建,等. 一种精密调节拉曼池内毛细波导管的装置, 一种精密调节拉曼池内毛细波导管的装置. CN201210510133.4. 2014-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