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用微通道反应器制备低比表面积氢氧化镁阻燃剂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陈光文 ; 任明月 ; 李淑莲 ; 赵玉潮 ; 杨梅 ; 刘立平 ; 任杰
发表日期2014
专利国别CN
专利号CN201210330386.3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 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有限责任公司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微通道反应器制备低比表面积氢氧化镁阻燃剂的方法,是将氯化镁溶液和氢氧化钠溶液连续地通入微通道反应器,室温下在微通道反应器中进行沉淀反应,反应后的浆料过滤得到滤饼,再将强碱溶液与滤饼混合制浆,浆料通入水热合成釜中进行水热反应,水热反应产物经后处理得到氢氧化镁阻燃剂。本发明所得产品比表面积小、粒径可控、粒径分布窄;工艺流程简洁、过程能耗低、可快速工业化。
公开日期2014-03-26
申请日期2012-09-07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210330386.3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20619]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光文,任明月,李淑莲,等. 用微通道反应器制备低比表面积氢氧化镁阻燃剂的方法, 用微通道反应器制备低比表面积氢氧化镁阻燃剂的方法. CN201210330386.3. 2014-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