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用于粒子成像的高速脉冲成像检测器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秦正波 ; 唐紫超 ; 任文峰 ; 张世宇
发表日期2014
专利国别CN
专利号CN201310617377.7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一种用于粒子成像的高速脉冲成像检测器,该检测器包括荧光屏、双层微通道板、绝缘底座和脉冲成形电路;荧光屏和双层微通道板分别固定在绝缘底座的两端,荧光屏与微通道板之间形成一间隔,荧光屏与微通道板的高压电源通过接线由脉冲成形电路(4)供给。任何具有一定动能的离子和电子在同样电场加速下,由于电子速度飞行时间要远远短于离子的飞行时间和其它噪音电子,当信号电子飞行到微通道板时,微通道板打开记录电子的荧光成像信号,当离子或者噪声电子后到达微通道板时,微通道板处于关闭状态,从而避免了噪音对电子信号的影响,获得高信噪比的光电子能谱。本发明可广泛应用于分子反应动力学研究方面。
公开日期2014-02-19
申请日期2013-11-27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310617377.7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20658]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秦正波,唐紫超,任文峰,等. 一种用于粒子成像的高速脉冲成像检测器, 一种用于粒子成像的高速脉冲成像检测器. CN201310617377.7. 2014-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