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体外扩增肿瘤干细胞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马小军 ; 刘畅 ; 孙广炜 ; 徐小溪 ; 刘洋 ; 于炜婷
发表日期2014
专利国别CN
专利号CN201210259932.9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是一种体外扩增肿瘤干细胞的方法,即利用海藻酸盐凝胶支架对肿瘤细胞进行体外三维培养,通过改变海藻酸钠的分子量、古罗糖醛酸含量与甘露糖醛酸含量(GM)比、钙离子浓度、钙化时间等支架制备参数调控凝胶支架的刚度,用于模拟不同肿瘤组织微环境中细胞外基质的软硬程度,以实现不同组织来源肿瘤干细胞的体外扩增。本发明操作简单,成本低廉,性能可控,易于规模放大,是一种很好的将不同来源的肿瘤干细胞进行体外扩增的方法。
公开日期2014-02-12
申请日期2012-07-25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210259932.9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20683]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小军,刘畅,孙广炜,等. 一种体外扩增肿瘤干细胞的方法, 一种体外扩增肿瘤干细胞的方法. CN201210259932.9. 2014-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