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宏量制备石墨烯和二维氮化硼晶体材料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陈萍 ;  柳林 ;  熊智涛 ;  胡大强
发表日期2014
专利国别CN
专利号CN201210260097.0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宏量制备石墨烯和二维氮化硼晶体材料的方法。本发明利用氨硼烷(NH3BH3)作为球磨助剂,利用机械球磨技术对质量比为1:0.5~5的无机层状材料与氨硼烷的固体混合物进行球磨处理,实现对无机层状材料如石墨、六方氮化硼等的高效剥离。得到的产物经洗涤、过滤除去氨硼烷,干燥后即可得到单层或多层的石墨烯和二维氮化硼晶体材料。本发明制备的石墨烯和二维氮化硼晶体材料纯度高、结构完整。本发明所提供的制备方法具有原料易得、操作简单、安全、成本低等优点,适合大规模制备高质量石墨烯和二维氮化硼晶体材料。
公开日期2014-02-12
申请日期2012-07-25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210260097.0
专利代理马驰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20686]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萍, 柳林, 熊智涛,等. 一种宏量制备石墨烯和二维氮化硼晶体材料的方法, 一种宏量制备石墨烯和二维氮化硼晶体材料的方法. CN201210260097.0. 2014-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