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Al-NaBiO3水解制氢用复合材料及其制备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孙立贤 ;  王爽 ;  徐芬 ;  张箭 ;  李芬 ;  刘加成
发表日期2014
专利国别CN
专利号CN201210160229.2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为一系列高效水解制氢用铝基复合材料的制备。这种复合材料是在基体铝中添加少量化合物铋酸钠得到性能优越的水解制氢材料;在Al-NaBiO3复合材料的基础上,添加少量NaCl或KCl,提高复合材料在常温下空气中的抗氧化性能。制备方法如下:按比例分别称取所需的各种原料粉末加入钢制球磨罐中,在QM-3SP2行星式球磨机上高速球磨,球磨罐中充入氩气保护,得到成分均匀的高活性制氢材料。本发明制备工艺简单,原料成本低廉,具有很高的能量密度和放氢速率,在空气中的抗氧化性能良好,适用于车载实时供氢等方面的应用。
公开日期2013-12-04
申请日期2012-05-22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210160229.2
专利代理马驰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20781]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立贤, 王爽, 徐芬,等. 一种Al-NaBiO3水解制氢用复合材料及其制备, 一种Al-NaBiO3水解制氢用复合材料及其制备. CN201210160229.2. 2014-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