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大亚湾核电站温排水对浮游植物群落结构及光合活性影响研究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作者谢艳辉
学位类别硕士
答辩日期2014
授予单位中科院研究生院
导师刘胜
关键词大亚湾 核电站温排水 浮游植物 群落结构 光合活性
其他题名Influences of thermal discharge from Daya Bay nuclear power plant on phytoplankton community structure and photosynthetic effeciency
学位专业海洋生物学
中文摘要浮游植物为海洋生态系统中的主要初级生产者,主要依靠光合作用进行有机物的合成,进而通过食物链实现物质和能量的逐级传递。全球变暖影响浮游植物光合活性并导致了其群落结构的改变。大亚湾位于亚热带,受大亚湾核电站温排水影响,为研究海水升温对浮游植物的影响提供了“天然试验场”。我们于夏季对大亚湾核电站邻近海域进行了大面调查,采集温排水区域现场水样进行室内升温胁迫和恢复培养,检测浮游植物群落结构及不同粒级[小型(Micro)、微型(Nano)、微微型(Pico)]浮游植物光合活性的变化,研究结果如下:
公开日期2014-12-16
页码55
源URL[http://ir.scsio.ac.cn/handle/344004/10704]  
专题南海海洋研究所_学位论文(硕士)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艳辉. 大亚湾核电站温排水对浮游植物群落结构及光合活性影响研究[D]. 中科院研究生院. 201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