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低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电解质材料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韩达 ; 吴天植 ; 辛显双 ; 王绍荣 ; 占忠亮
刊名中国工程科学
出版日期2013-11-07
期号2页码:66
ISSN号1009-1742
其他题名低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电解质材料
通讯作者占忠亮
中文摘要低温化是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发电技术的重要发展趋势。SOFC工作温度的降低不仅可极 大地降低材料及制备成本,更重要的是可极大地提高其长期运行的稳定性。电解质是SOFC的核心部件,可 以采用电解质薄膜化或新型电解质材料来降低SOFC的工作温度。本文概述了目前被广泛研究的低温SOFC 的电解质材料,并从其结构及性能出发,重点阐述了它们各自的优点和局限性。
学科主题材料物理化学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4-12-18
源URL[http://ir.sic.ac.cn/handle/331005/4580]  
专题上海硅酸盐研究所_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达,吴天植,辛显双,等. 低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电解质材料[J]. 中国工程科学,2013(2):66.
APA 韩达,吴天植,辛显双,王绍荣,&占忠亮.(2013).低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电解质材料.中国工程科学(2),66.
MLA 韩达,et al."低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电解质材料".中国工程科学 .2(2013):6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