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面向黑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集成研究的科学数据汇交与管理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王亮绪 ; 吴立宗 ; 李红星 ; 王建
刊名遥感技术与应用
出版日期2013
期号03页码:362-369
关键词黑河流域 数据汇交 数据管理 数据共享 元数据
中文摘要科学数据汇交是科学数据共享的重要数据支撑,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中更需要考虑数据的汇交与共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2010年正式启动了黑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集成研究重大研究计划(以下简称黑河计划)后,就将黑河计划的数据汇交与管理进行了多次讨论,于2012年推出《黑河计划数据汇交与共享管理条例》(以下简称管理条例),由黑河计划数据管理中心负责具体执行。黑河计划数据管理中心基于管理条例,设计并实现了面向黑河计划的科学数据汇交管理系统。回顾了科学数据汇交的发展现状,介绍了管理条例的核心内容,设计了黑河计划数据汇交的技术流程,并将数据提供者的权益保护嵌入到数据服务流程中,并根据黑河计划特点进行数据共享管理。针对数据汇交系统在实现中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讨论,包括集成GeoNetwork系统实现元数据的撰写、以提高数据质量为目标的数据审核、高效的数据服务以及数据的知识挖掘4个方面。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4-12-19
源URL[http://ir.casnw.net/handle/362004/23505]  
专题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_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未分类)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亮绪,吴立宗,李红星,等. 面向黑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集成研究的科学数据汇交与管理[J]. 遥感技术与应用,2013(03):362-369.
APA 王亮绪,吴立宗,李红星,&王建.(2013).面向黑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集成研究的科学数据汇交与管理.遥感技术与应用(03),362-369.
MLA 王亮绪,et al."面向黑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集成研究的科学数据汇交与管理".遥感技术与应用 .03(2013):362-36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